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

三公消耗 9000亿元

文章提交者:弯弯绕1 加帖在 猫眼看人 【凯迪网络】 http://www.kdnet.net

下面的数据完全支持楼主的说法,第一非我莫属:

据《远东经济评论》2007年第4期报道,中国亿万富翁3220人,其中2932人即超过90%是高干子弟;在5个最重要的工业领域——金融、外贸、地产、大型工程、安全业,85%-90%的核心职位掌握在高干子女的手中。

截至2005年底,仅海外高干子女亲属经营的中国进出口贸易每年就达1千多亿美元,拥有财产6千亿美元以上,海外定居的高干亲属超过100万,其中高干配偶子女20多万人。

2006年世界银行报告称,中国0.4% 的人口掌握了70%的财富,美国是5% 的人口掌握60%的财富,中国的财富集中度世界第一,成为世界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。


粤、沪、苏等省 市高干子弟致富概况

广东省十二家大地产商都是高干子弟,(具体职位隐去)。

上海市十家大地产商,有九家是高干子弟为老板;十五家工程建筑承包商,除二家属于国企外,十三家都是高干子弟,(具体职位隐去)。

江苏省有二十二家大地产商、十五家工程建筑承包商,清一色由干部子女操控,(具体职位隐去)。


   各国行政管理费(或曰公务支出)在国家财政支出中的比重。
  
    德国(1998年)2.7%
  
    埃及(1997年)3.1%
  
    英国(1999年)4.2%
  
    韩国(1997年)5.1%
  
    泰国(2000年)5.2%
  
    印度(2000年)6.3%
  
    加拿大(2000年)7.1%
  
    俄罗斯(2000年)7.6%
  
    美国(2000年)9.9%
  
    中华人民共和国(2000年)25.7%

目前中国行政费中明显不合理的开支是“三公”——每年公车消费4000亿元左右、公款招待吃喝玩乐2000亿元左右、公费出国3000多亿元左右。以上“三公”消耗共计9000亿元左右。

尽管每年“两会”上人民代表、政协委员慷慨陈词,新闻媒体口诛笔伐,而公款不合理消费的这“三座大山”却是年复一年“我自岿然不动”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市场经济30年,为我们制造了多少富人垃圾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