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

残暴无能的满清王朝 全文完

最重要的问题是满清王朝统治中国268年间,中国到底有没有进步,有多大进步?这个问题我们由以下几件史实的对比中也许可以找到答案:明代郑和七次下西 洋,广泛发展海外关系,进行物质和文化交流,并展示国家武力,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抗衡,其造船术和航海术在当时世界上都是一流的;明神宗时张居正改革之后, “中国是全世界最先进、最富强的大国。欧洲的人文学士在提到中国时无不羡慕向往”(据金庸《袁崇焕评传》中所引用的有关史料);明代末年已有从西洋进口来 的火枪和火炮,崇祯皇帝上吊之前就用当时最先进的三眼枪来抵抗过。而在1792年(乾隆58年),英国派使臣马甘尼来到中国希望建立外交关系的时候,马甘 尼看到中国极度落后,武装部队如同叫花子,使用的是西洋早已抛弃的刀枪弓箭之类,高级官员都不识火柴为何物;1852年太平天国攻占岳阳后,从地下掘出了 200年前吴三桂所埋藏的大炮,居然锐不可当,很快就依靠它攻占了湖北重镇汉阳,清军的落后可见一斑。
以上这些简略但确凿的史实,彻底划破了所谓“康乾盛世”的漂亮画皮,我们可以看到隐藏在画皮下的是满清王朝吃人魔鬼的丑恶面目,认识到他们的所谓 “创业史”其实就是吃人的历史、“败家”的历史。象这样一个阻碍了中华民族正常发展近三百年,使中华民族沦为任人宰割的、西方人眼中的“劣等民族”的残 暴、腐朽的满清王朝,我们还要真诚地歌颂,还要无限怀念而不胜向往吗?我们还要让它“真的再想活他五百年”(电视剧《康熙王朝》主题歌歌词)吗?如果真的 还有这样的人,我们要说,他如不是一个十足的疯子,绝对就是别有用心了。
本文網址:http://dongtaiwang.com/dmirror/http/www.muzi.net/library/ar/chinese/125347.shtml
(轉貼 —— 残暴无能的满清王朝 全文完博讯www.peacehall.com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