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

反清”不是民族仇视,而是一场新的文艺复兴2

回到心学,明王室大力提倡闪耀着人文主义光辉的心学,清朝则用“存天理,灭人欲”的理学去腐蚀我们的民族,产生的后果的截然不同的。我们民族的传统文 化,之所以会被“新文化运动”以来的历次运动所扬弃,让我们陷入一个没有文化的怪圈。是因为从清朝开始,满皇族就已经成功完成了对我传统文化的强奸和改 造,去其精华,留其糟粕,把一个焕发着动人光彩的美丽女孩蹂躏成一个丑陋的老太婆。我们的根,我们的心灵之源,在这里枯竭。我们曾经是一个创造了无数文明 的伟大民族,我们曾是多么的开放和自信:三宝太监征帆直至万里之外;关宁铁骑炸死奴酋的大炮来自欧洲友人;万历爷爷还把世界地图挂在宫中;天启朝沿用至今 的《大统历》在当时让西方教士为之折服。但是经过满族200多年的改造和扭曲,我们变得何等的愚昧、麻木、自闭。有清一代,邪教的发展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 个时期,连续发生了白莲教九省大暴动、太平天国运动和义和拳匪乱。鲁迅先生笔下那中国人的劣根性,那阿Q一般的可笑又可怜,并非我们这个勤劳勇敢民族的本 来面目,而是历经满人200多年改造的结果。主流历史学家总是说:是我们同化了满族;而在我看来,是满族同化了我们。
反满,不是大汉族沙文主义,而是要用最炽热的爱国心去找寻我们的文化之根
我连篇累牍分析满族对我们的影响,并不是要刻意煽动起对满族同胞的仇恨,而是想端正一种对待历史的正确态度,纠正长期以来主流历史学家对我们的误导。
首先我们不应当煽动大汉族主义,不应当仇视和憎恨蒙古同胞。长期以来,一些别有用心的反华势力,刻意煽动起蒙汉矛盾,妄图在蒙汉边境挑起事端,危害 祖国的长治久安。不错,蒙古曾经侵略和屠杀我们,但是我们何尝没有屠杀过蒙古人。历史上两个民族在统治阶级的驱使下,互相残杀,不应该成为今天仇视的借 口。事实上,在满族“满蒙一家”的幌子下,蒙古同胞200多年所受的伤害,比我们更大。曾多么个性飞扬的蒙古文化,亦如雪飘零。而满人对天山北路准葛尔部 的种族灭绝,手段绝不比对汉人手软。
当然,我们更不能提什么血债血偿之类的P话,真要血债血偿,把满族人全杀了还欠几千万条命呢。对于满族的反动统治,满族人自己也是受害者,只是还不 曾意识到而已。我们汉族不比任何民族优秀,我们是世界民族大家庭里平等的一员。我们热爱和平,那些嚷着灭日平台,收复蒙古的战争狂人,我不认为他们爱国。 恰恰相反,我认为他们是汉奸,是真正的汉奸,受雇于境外反华势力,专门宣传法西斯主义,妄图用战争搞乱中国,搞乱人类。
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?实际上我们不仇视任何民族,只是要寻找我们民族自己迷失的文化之梦。辛亥革命推翻了满人,由于革命的不彻底性,付出的代价一是保留了满式汉语即北京话为国语;二是满族人继续长期在文化领域享有广泛的影响和特权。
只要翻看北方一些人文大学的教授名册,你就会惊叹于满族人的数量为何是如此之多。清亡以来,满族学者和忠于满族主子的学者一直掌控着学术界的话语 权。谁他额娘的敢有不同意见,谁就去死吧。在一个满族论坛我看到一个在统计局工作的阿哥(他们男的一律自称阿哥,女的一律自称格格)提供的材料,是 1990年《第四次人口普查公报》的内容:当年满族每万人的大学文化程度人口是1652.2人,高于汉族的143.1十余倍;15岁以上文盲比例为 1.41%,远低于汉族的21.53%;专业技术人员比例17.21%,远高于汉族的2.21%。这个材料只能说明,满族人至今仍然扮演着文化贵族的角 色,江山虽然丢了,但是依然以天湟贵胄自诩,在文化领域里呼风唤雨,无所不能。
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对满清歌功颂德的电视剧一部接着一部,拍完皇上拍格格,拍完格格拍奴才,续一续二续三续四没完没了。搞得现在全国人民都以为那个 康熙雍正乾隆是什么好人,那个纪昀是清官。连小女孩都会拿着手绢给奶奶请安:“太后老佛爷吉祥”。当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主流历史学家每次上课都要侮辱我 大明天子个个是昏君,歌颂他大清主子个个是好皇帝。也可以理解为什么要在亡国360周年之际,要大张旗鼓的搞什么清文化节了。
在失去了传统文化的时候,我们当然会痛苦,会迷茫。可是大清帝国的遗老遗少们却在继续蹂躏着我们的文化,阻止我们的寻梦。解放后,满族学者罗常培长 期担任语言研究所所长,大力推广满洲话。我们从一年级开始,就走上了与传统文化割裂的道路。很多老一辈的语文老师痛心疾首地说:“我们教小孩的发音全是错 的,可是我们不得不教,我们怎么对得起祖宗。”
我们的文化之梦在哪里,首先落实在语言上,因为语言是我们民族文化的载体,是我们的根。网络兴起以后,人们普遍地爱说方言,爱看方言电视剧,总觉得 比普通话有味。“有味”只是老百姓的直观感受,那是我们民族不死的文化魂,是隐藏在心灵深处对传统文化的渴求造成的。南京是大明帝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,南 京官话是大明帝国的官方语言,亲爱的朋友们,难道不能从家乡的语言里找回湮没数百年的民族之根吗?
做为一个中国人,在今天这信仰迷失的时代,自然需要一种依托。毛泽东思想已经走下了神坛,而新的民族信仰又无法确立。轮子功的歪理,居然有那么多人相信,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人民对信仰的渴望到了何种程度,以至于只要有个信仰,就立刻去抓住它。
面对信仰危机,最根本的办法是反满。我们这里说的反满,是反对那种愚昧、自闭、极端功利主义的文化。我们的传统绝不是什么封建糟粕。从王阳明到黄梨 洲,多少代伟大的思想家可以给我们启迪。我们的传统文化是充满着热烈和张扬个性的文化,是充满民主精神的文化。我们从大明朝丰厚的文化土壤里吸取着营养, 我们的心灵才不至于枯竭。我们看到了“血溅九庭”的不屈名节,我们体味了“事事关心”的学者良知,我们欣赏着吴中四子的风流惆怅,我们惊叹于江南女孩的大 胆真诚,我们祖先就是这样,他们绝不是满族学者们所形容的那样颓废委琐。
当主流历史学家又在宣传伪文化和封建道德的时候,我在心里默念着一万遍:你他额娘的去死吧!我们之所以是中国人,是因为我们有伟大的中国文化,这文 化绝对不是什么长袍马褂,什么老佛爷吉祥,那是满族的专制主义糟粕。我们的文化来自明季伟大的启蒙思想,充满人性光辉的明季文学和艺术,那里是我们心灵的 归宿。
欧洲的近代民主,发端于文艺复兴带来的人文思潮。我们中华民族告别愚昧、自私、麻木的劣根性,走向民主和文明的明天,也只有从反满开始,从揭开历史真相开始,从伟大的文艺复兴开始。
(反清”不是民族仇视,而是一场新的文艺复兴" 全文完博讯www.peacehall.com)
[上一页][目前是第2页]

沒有留言: